e7524.gif  

 

有人曾經問龍普嚴高僧,當龍普爹還在的時候,龍普嚴高僧您從龍普爹那邊學到什麼呢?

 

龍普嚴高僧答:

【我只是學龍普爹高僧所教的,只學到龍普爹高僧所用的,並沒有把全部的學問都學完。

 

 

最初學的是醫術,因為在那個時候醫藥衛生不發達,


所以出家人也得學習醫術來濟助居民。


那時候,出家人是居士們最好的依靠。

接下來,龍普爹教我做符通、紋身以及做古曼童。

在龍普爹還在的時候,當他做這些東西時,我就從旁協助。

以前我學習的時候,不是用書本的,都是口耳相傳的學習。

完全得靠記憶力,有心學的人自然有辦法記得。

 

 

龍普爹有一個特別的習慣與行持,那就是他不洗澡。


龍普爹看起來好像蠻怕水怕雨的,

 

至於陽光他就不會如此。當龍普爹還在世的時候,他一年才洗澡一次。

 

而我也算是學到龍普嚴高僧的這個方法,


我到了今天,有30多年都沒洗澡了。只是用濕布來擦身。

弟子問:LP您這麼就沒洗澡,不會覺得身體很粘嗎?

 

【不會。 。 。 】(笑)

 

『那您沒想過要洗澡嗎? 』

 

【我也真的沒想過要洗澡。我也很怕雨。每次只要淋到雨,就會感冒發燒。

 

龍普爹也一樣怕雨,只要龍普嚴高僧被雨淋到,他就會發冷以及全身發抖。 】

 

 


龍普嚴常常教導信徒說:

 

【要想好事、做好事,要有戒。要慢慢的放下“貪”。


去接受這個生命,非我們所能掌控,不應該太執著。


很多事情我們真的控制不了,比如,牙齒掉、頭髮白,


因為這都是無常的。如果你太執著,痛苦的是你自己。】

 

【我要大家明白:世事皆無常。有生老病死,這是自然的。


佛陀已經找到了擺脫生老病死的道路,


而世人卻離開這些,所以難見到真理。 】

 

 

說到這裡,聯想到一些【學佛】的人,


會認為說像我們這些喜歡佛牌的人,


是【很少研究佛法】。所以才會迷失於這些神通鬼怪的事。


他們說的也沒錯,但是卻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我們去思維龍波們做佛牌的動機,主要都是為了讓眾生產生【信心】。


不管是從最世俗的世間名利,到克服恐懼害怕,


乃至最高的憶念佛陀功德。這都是信心的範圍。


只要在看到佛牌的那刻,心可以對【佛】產生【恭敬的心、虔誠的心】,


乃至從佛牌,憶念起高僧大德,這樣已經不錯了。

 

 

 

 

 

 

 

 

arrow
arrow

    line : daniel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