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沙給寺 慈悲樸實的大德高僧

 

 

龍普魯,一位慈悲樸實的大德高僧



而龍普魯所製作加持的聖物非數『帕碰』(四面神)莫屬。



龍普魯,生於佛歷2447年5月10日,阿育它雅府,



大師所出生的日子是很重要以及殊勝的日子『佛誕日』,

 

 



龍普魯的父母都認為大師的誕生是很殊勝的。龍普魯的『Doo』是父母為他所改的名字,



相信龍普魯是為不忘父母之恩,而不採用一般僧人所採用的法名。



當龍普魯還是嬰兒的時候,曾發生一件怪異的事,



那一天,龍普魯的父母正在廚房忙著,把龍普魯放在家外面的陽台上的床墊,



家中所飼養的犬隻突然不停在廚房和陽台之間奔跑吠叫,犬隻的異常舉動,



令龍普魯的父母擔心龍普魯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往陽台一看,驚訝的發現龍普魯與床墊已落入河中,

 


神奇的是龍普魯沒有遇險,反而在水上的床墊安靜的躺著,



龍普魯的父親見狀,立刻把龍普魯救起。事後,



龍普魯的父母都對此事大惑不解,一個連走路也未曾學會的小嬰兒,



怎麼能夠突然去了河中呢?



而且為什麼龍普魯還能躺在床墊上,沒有反側或沉沒呢?



這件事令龍普魯父母都認為孩子有一種特殊能力保護自己。

 

 



這件事發生不久後,龍普Doo就喪失了母親,在4歲,父親亦相繼過世,此後龍普Doo被他的祖母以及姐姐撫養。

 

 



大師年幼時在WatKlangkhlongsabna, WatPradusongthom,



和 Wat Niwedthammapawad受教育,



也許在寺廟的氛圍下令龍普魯決定用他的一生奉獻佛陀和佛教。



龍普魯於21歲時,在阿育替也府的瓦沙給寺,正式受比丘戒成為比丘,



出家前三年,龍普Doo已開始學習襌定和佛法,



出家三年後,就離開屈剎騎在外修行,



曾經跟隨當代製作四面神最著名的亞贊興修習法門,



龍普魯一生都嚴守戒律,過午不食,



過了二十五年,當龍普魯健康每況愈下加上年紀也很老了,



龍普魯的弟子和信眾為大師身體健康著想懇求龍普魯每天吃兩餐,



而龍普魯接受第二餐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來自遠方的信眾有機會作供養布施,



而得到好的善果。

 



在佛歷2500年的一個晚上,龍普魯在黃昏頌經後便上床睡覺,



龍普魯在夢中見到自己拿了三顆天上閃亮的星星來吃,



當龍普魯吃著星星時候,感受到一種親切感,然後就驚醒了,



龍普魯反覆思考,認為三顆星星代表了三寶(佛、法、僧),



然後開始念起皈依三寶,

 



那一刻,龍普魯悟到了三寶就是佛教的根本。



此後,龍普魯就以念誦三皈依作為襌定的方法。



龍普魯臨終前提到他本身的葬禮,如果我死了之後,



不要把我的遺體收起來。過了七天就可以燒了。不燒就扔掉,



讓身軀歸為塵土。弟子說:恐怕寺院會沒像以前一樣熱鬧。



龍普魯說:燒或不燒,要看遺願。你看,龍普爽 Wat Pak Nam,



他交代了不要燒。因為怕後來的出家人沒人來供養。


但是我呢,要燒。燒的時候,要站著燒。我就可以走到哪裡都可以!



弟子問:師父,不要涅磐嗎?龍普魯答:怎麼能去到涅磐?



當眾生還在呼喚祈求我去幫助的時候。我到橋頭就好。



你看龍普托,多少眾生在祈求膜拜,他的波羅蜜非常的大。



而我呢,誰只要想起我,我就會想到他。誰不想我,我也想他。



因為,每一天我必須發願去看眾生,從不間斷。一天三次。



他們才不會有危難。在清晨,下午,以及夜晚臨睡前。得以幫忙他們。

 


(以上部份文字取自網路)

 

 

 

 

 

 

 

大城府瓦沙給寺是泰國當地最純正的四面神法脈 ~ 當然仿製品也是名列前茅的

 

龍普魯是走在開光製作四面神金字塔頂端的一位高僧

 

也是與師兄龍普習和創造此四面神法脈的阿贊興相互學習

 

瓦沙給四面神法脈創造者 阿贊興

 

瓦沙給前前任主持 師兄龍普習

 

瓦沙給前任主持 師弟龍普魯

 

阿贊興 與 龍普習 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龍普習常帶著龍普魯找阿贊興互相學習研究 ...懂了吧

 

 

 

 

 

 

 

 

 

 

arrow
arrow

    line : daniel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